close

幾乎每天弟弟都會盧一次

最近一次是公買了3盒鍋貼,每盒各10個,那晚接弟弟回來後,他吃了8個剩2個就吃不下了,當然就是往冰箱裡送。

隔天晚上和丞&翔,往回家路上走時,弟弟問了:「媽咪,今天有沒有買鍋貼?」

我回:「沒有啊,昨天才吃過,今天不會再買。」

弟又問:「那我昨天吃剩下的2個鍋貼呢?」

我想了一下,剛才準備晚餐時,冰箱的鍋貼已不見了,可見中午就被解決了:「被吃完了。」

弟生氣的叫了:「欸!那是我的耶!」

「是阿公買的,那不是你的」,我解釋著。

「可是我沒吃完耶」,他理所當然說著。

「誰叫你不吃完,就算你沒吃完,也不代表別人不能吃啊,不然你昨天就應該要把它吃完。」,大不了,你下次貼個名字在上面,別人就不會吃啦!我心理這樣想著。

結果他老大不爽就開始一路哭回家,也不讓我牽著走,我和哥哥過馬路走這邊,他就故意走另一邊。我也開始不爽了,又不能當街教訓小孩,他又開始兩手插口袋走路。

。第一,哪有人為了2個鍋貼在耍脾氣的,很明顯的他是故意的,每天都要來個一次才甘願。第二,和大人出門居然不好好跟著大人,而故意走另一邊。第三,走路兩手插口袋,說了也不聽。第四,回去請他吃飯,不吃耍脾氣。基於上述理理由,回去後,弟弟被我狠扁了一頓。

上樓之後,除了聯絡簿以外,他的功課每樣都要簽名,我每次都要求每本作業都要他自己自動打開到簽名的那頁,卻換來了一句「你不會自己打開喔?」。

「好啊!你不打開,那我就不用簽名了。」

「為什麼要我打開呀?」

「那是你的作業,當然你打開,又不是我的作業,不然我不要簽也沒關係呀!」


「好啦!打開就打開嘛,為什麼我都要做,而且每天都是我幫你擦桌子的耶,你都那麼輕鬆」弟弟不平的發勞騷

我不回答,隔天弟弟在吃早餐時,我對他說:「弟弟,你不會自己去賺錢買麵包喔,為什麼要吃爸爸賺錢買的?你不會自己賺錢買喔?」

弟弟放下咬了幾口的麵包,賭氣:「不吃就不吃啊」

吃完早餐的哥哥說:「媽咪,我要去洗衣服囉!」

我對哥哥說:「對了哥哥,弟弟的衣服挑出來,你不用幫他洗,以後他自己衣服自己洗,他學校的制服他也要自己洗,知道了沒?」

弟弟大聲說:「為什麼不洗我的衣服?」

「住在這個家裡,每個人都要互相幫忙。哥哥每天早上都要洗衣服,那也只是把衣服丟到洗衣機裡面,後面的晾衣服/收衣服/褶衣服/歸位都是我在做的。你每天也只不過是擦個桌子,把每樣功課打開讓我簽名而已。你們吃的晚餐也是我幫忙用的,不然你晚餐也不要吃我煮的,洗碗整理垃圾也不是你們的事。連一點忙都不想幫的人,我為什麼就要幫你在功課上簽名/洗衣服和其他一大堆事呢?」霹靂叭啦說完一堆,我走進房間梳理頭髮,不想理他。

等了幾秒,「好啦媽咪!」一聽到這句我開始爽了


「那你要跟我說什麼?」我在房間對著鏡子邊梳頭邊慢慢地說。

「對不起」不甘願的回我

「對不起誰?」回答的不明確

「對不起,媽咪」

「然後呢?」繼續挖苦

「以後我會 ooooxxoxoxooxo



「哥哥,弟弟的衣服還是幫他洗一下」目的達到了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對於弟弟的個性,通常被扁過的隔天,他會變得非常乖,而且有點傾向巴結。

隔天回家路上,經過金飾店,他還會特地拉我停下來,要我看看櫥窗裡的金飾鑽石。

現在,我都是邊走邊瞄的。若是以前,我會停下來觀賞,然後弟弟會問我說:「喜歡嗎?長大以後我買給你。」,我承認這是我愛聽的一句,雖然以他那麼小的年齡沒法做到之外,有可能長大了也會忘記有這麼一回事,但女人偶爾就是想聽聽花言巧語。雖然他無法做到,但基於他是兒子就不用要求那麼多了,更何況他是個小孩呢。

接下來,弟弟說:「喜歡嗎?我叫爸爸買給你。」

我驚訝了,“長大以後我買給你”以往的那句不見了,取而代之的是“我叫爸爸買給你”。我不想聽這個,你爸爸根本不可能主動買給我,就算是我苦苦請求,也是換來他的一句“錢都在你那裡,你愛怎麼花就怎麼花”,以往想也知道有可能嗎?..................更何況今年沒年終,又被減薪了。

我失望的回他一句:「爸爸對媽咪很小氣,就只有對你們大方而已。」

之前他給小二的哥哥4~5千元的電動都買得下手了,上次八月份在大陸還說要給當時小三的哥哥辦手機,他瘋了嗎?

「為什麼?」弟弟開口問

「因為等到爸爸買給我要等一百年以後吧」我無奈的回答,並說:「你不是都說你以後長大要買給我的嗎,現在怎麼都不說了?」

「好啦!那我以後買給你好了」

莫非一個男人的花言巧語,是他的媽媽從小訓練出來的嗎?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nah223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